九千尺

大本命墨鸦大人!最爱是小王子卫庄!

《悲观主义的花朵》

——献给芈老师 @荆九 的一篇文评, 取一个喜欢的名字吧,《悲观主义的花朵》。


作品: 《扶桑》

作者: 芈拾玖

类型:鸦我 (墨鸦x清水凤凰)

简介:乌鸦负日而出,以别扶桑。

扶桑,日之居所。

越国是大禹的后代。

再盛大的恩德,必有消泯之日。

这世上确有不朽,然而并不可能永远恩泽后人。

带来黎明的人们,自身却坠落腐朽在黑暗之中,这不也是一种必然吗。

链接:https://mishijiu.lofter.com/post/1d31d802_1263733f

https://mishijiu.lofter.com/post/1d31d802_12765b52



1.

我该怎么去形容芈老师的文笔?会发生香气的文字,你有见过吗?如果没有,那便没有吧。我不会推荐你去品尝芈老师的文字,因为她过分美丽,总是使人生出独占的聪明。


2.

“即使不曾见过黎明,也应该深信黎明的存在。”

芈老师送给我的这只乌鸦,直到最后,他终于还是失去了唯一的生命。我深信他还活着,只因为心中的遗憾过了这么久还是不能消散。

我知道他终将死去,没有人能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,我的爱情,也不能。


3.

“有时,无知是一种福气”

芈老师送了我一个名字——阿桑,音同丧,或许她是了解我的。我总是笑着说着自己的悲观,没想到,竟被这样轻易地识破了。

我也一直以为,我只是个无人在意的人。命运,来了又去了,我知道。


4.

“永远,只是一种失去。

  他们自身的无声亡失。

  她失去情感。

  他失去生命。”

我在这里看到了情牢,两个天生的犯人,一起约定了,一起在劫难逃。


5.

“这个有什么好?”将军好奇

“——没那么吵。”他终于瞥了她一眼,像望着一个无关的,陌生的人。

那冷漠到似乎毫无情感的苍白侧脸,是这个世上最为温暖的事物。我固执的去掉了“之一”,在我的世界里,他不是“之一”。

我固执地爱他,甚至是大张旗鼓地吵闹地去爱,足以让我变成另一个模样。其实,我真的——没那么吵。


6.

【我不会期望有人来救我】

【任何慈悲和怜悯,都会让你送命】

她及时离开他的心口,躺到一边去。

“——你迟早会被自己害死。”

他被卷在草席中,被抬出去抛弃。

她抚摸过。

——她的手指记得。

我这样的阿桑无论在现实中还是在芈老师笔下,无论芈老师是有意或是无意,都写出了倔犟到底的任性。或许,某一天,我真正彻底地认清,人类其实并不具备获得幸福的天性。

在命定的某一天到来之前,我依然深爱那个“在这世间什么都没有留下。只是夺走。”的男人。


7. 

【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】

【——跟你一样。】

【哦?】

【那该说是幸运——还是不幸呢?】

你要相信,我被你所救赎,这是一种多么在劫难逃的无比肯定的幸运。


※※※

只要这世上有人还记得他,那不就是活着的证明吗。


【完】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4)

热度(3)